通知公告

视 频

民盟大外积极履职 承担省委会参政议政课题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2-03-18

近日,民盟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获批承担2022年民盟辽宁省委调研课题全力打造数字辽宁,助力辽宁产业转型升级。该课题将由民盟大外委员会委员、民盟大连市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商学院副教授孙文选主持,民盟大外委员会全体盟员及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完成。

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是辽宁省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特别是疫情爆发以来,数字经济依然保持蓬勃发展态势,有效地支撑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辽宁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窗口期,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努力实现突破。打造“数字大连”对加快打造面向东北亚、实现辽宁省确立的“数字辽宁,智能强省”、助力实现“两先区”的发展目标等具有重大意义。课题组将发挥学校多语种多学科优势,借助已经形成的校企联合资源,实地考察数字化方面发展优势企业,了解大连市当前各领域数字化的发展情况及应用情况,发掘优势,分析问题,助力辽宁省及大连市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民盟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以提案多、质量高得到了民盟省委会和民盟大连市委会的高度赞扬,彰显了大外人的风采,为服务地方发展贡献了大外人的力量。(孙文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