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一行到我校调研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

2020-03-1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8号令及市委关于“抗疫情、保运行‘两手抓’”的决策部署,3月17日上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在秘书长姜建国陪同下,到我校调研了解落实《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情况和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课、外防输入等现状,看望防控一线人大代表,指导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课、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王伟辰、副校长姜凤春、副校长丛明才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229.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223.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058.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120.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211.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204.jpg

微信图片_20200317172109.jpg

    肖盛峰主任一行来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学生宿舍和食堂,实地了解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及留学生生活、学习情况,随后在承志楼601会议室实时查看了解学校网上教学情况。调研中,刘玺明书记和刘宏校长分别向肖盛峰主任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落实《决定》执行情况及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开展的防疫相关工作和3月2日以来线上教学的具体情况。

    肖盛峰主任对我校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学校不要放松警惕,要进一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围墙”,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外籍教师的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慕课、网课等形式保障网络教学质量。

    肖盛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还没到最终胜利的阶段,要充分认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集中精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肖盛峰表示,大外作为一所国际化办学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大学,为大连市、辽宁省乃至全国都培养了大量的外语方面的人才。学校要进一步立足当前辽宁的经济转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区高质量发展。利用好学校国际化办学平台,积极宣传大连文化,弘扬大连精神,讲好大连故事。最后,肖盛峰主任还代表市人大对我校校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刘宏教授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