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工作动态】校纪委开展廉政“面对面”提醒谈话(图文)

稿件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图片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10-28

校纪委开展廉政“面对面”提醒谈话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的干事创业劲头及廉洁自律意识,按照校纪委年度工作安排和《大连外国语大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监督办法》要求,10月26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汤尔利在承志楼506会议室同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等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开展面对面廉政教育,校纪委综合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纪委书记汤尔利指出,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是学校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的重要途径,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政策性强,关注度高,作为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落实职称评审政策,规范执行职称评审程序。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不想腐的根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他强调,参与评审工作的所有人员要做好保密工作,严禁传播和泄漏评议结果及评审过程中的个人发言、争议问题、评议意见的内容和表决情况;要强化纪律意识和底线思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健康账,保护好自己,抵御住诱惑,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纪委副书记王冬梅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大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监督办法》内容,要求各部门根据职称评审工作重点进行廉政风险梳理,认真排查所在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填写《大连外国语大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事项报备表》并向校纪委进行报备,校纪委将认真部署职称评审监督工作,为职称评审工作的实施提供纪律保障。

参加谈话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廉政教育非常必要和及时,通过“面对面”的谈话提高了认识,受到了教育,在职称评审工作中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各项纪律,忠实履职尽责,确保职称评审工作顺利进行。(周昊)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