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纪检要闻】副校长丛明才为有关部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图文)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06-17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文件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6日上午,副校长丛明才以《严守纪律规矩 主动担当作为 推进学校财务资产后勤基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听课人员包括学校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本建设管理处、保卫处、工会、信息技术中心和考试中心等八个部门的科级以上干部。

副校长丛明才指出高校的党风廉政建设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建设廉洁高校,是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他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呈现出的三个突出特点入手,指出高校基建、后勤、资产等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通过教育领域近年以来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分析,使党员干部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同时从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

要求学校党员干部一要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讲规矩,正确看待幸福;三要讲党性,自觉做到不懒政不怠政

强调党员干部要有“想干事”的状态和激情;要有“能干事”的能力和胆识要有“不出事”的定力和决心。只有做到“三有”,才能成为一名新时期富有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随后,八个部门的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校长丛明才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盼,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质量优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