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杂技之夜”专场演出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0-11-09

11月9日晚,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的2020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之夜”专场演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顺利举办,师生代表400余人共同观看了由大连杂技团带来的精彩表演。

640-2.jpg

640-4.jpg

640-7.jpg

640-12.jpg

640-15.jpg

演出伊始,《单手倒立》以无比震撼的舞台效果,独具一格的表演特色使同学们眼前一亮。在接下来的双人舞《白马》中,演员们舞姿轻灵,举手投足间仿佛与音乐融为一体,两人间的碰撞与交流更是呈现别样风采。杂技节目《集体技巧》,杂技演员们娴熟的动作、团队默契的配合,将杂技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险象迭生的《高车踢碗》,高难度的动作、力与美的交融、巧与拙的平衡,展示出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勇气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男声独唱《你的答案》和《我们不一样》,激昂的歌声里讲述着在坚硬、粗粝质感的生活中拼搏的少年,他们追风逐浪,洋溢着挥斥方遒的气概。杂技节目《空竹》与《力》以刚柔并济的表演、优美的姿态和连贯的动作,展现出杂技表演者非凡的实力。双人舞《出走》深情演绎着背上厚重行囊的浪子渴望圆梦的场景,思想与艺术所碰撞的绮丽图景耐人寻味。杂技《蹬伞》和《肩上芭蕾》中一柄柄纸伞生动美丽,一袭袭白裙扣人心弦,舞者用舞姿诠释出他们对艺术的追求与热爱。随着歌舞《中国一定强》的完美落幕,杂技魅力之夜在掌声雷动中圆满结束。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大外学子在享受视觉与精神盛宴、零距离感受杂技之美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我校美育活动的感染力。同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构建了生动载体,让广大学子们感受到艺术文化延绵不绝的价值与创造力。(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