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第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闭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俄罗斯音乐欣赏之钢琴演奏会顺利举行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0-11-23

11月23日,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闭幕式暨高雅艺术进校园——俄罗斯音乐欣赏之钢琴演奏会在我校启航楼礼堂举行。校长刘宏、副校长姜凤春与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千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影.jpg

姜校长致辞.jpg

钢琴演奏2.jpg

钢琴演奏3.jpg

游学之星特别奖颁奖.jpg

游学之星一等奖颁奖.jpg

全体观众.jpg

副校长姜凤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校“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成功举办的第五年,也是历年中最为特殊的一年,活动形式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通过线上举办“中俄文明对话:'一带一路'人文交流青年领袖论坛”等大型国际学术交流活动、80余场“大师班”系列讲座等,线下举办“外交外事知识进校园”讲座、后疫情时代的教学与防疫——外籍专家研讨会、第七届俄语戏剧节等系列活动,增强了我校与友好院校的深度合作,促进了双方在学术科研、教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他表示,虽然活动即将落幕,但我们推动高等教育国际化、推进各国青年交流、促进世界文明互鉴的决心和脚步不会停下。尤其是在国际形势多变、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当下,大连外国语大学将更积极主动地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高校智慧,展现高校担当。

今年恰逢中俄科技交流年,在此背景下,国际教育交流月期间举办了以俄罗斯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闭幕式上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的青年钢琴家林晔老师和王巨澜老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俄罗斯古典音乐钢琴演奏会,经典重现了柴可夫斯基、拉赫玛尼诺夫、肖斯塔科维奇等俄罗斯伟大作曲家享誉世界的作品,四手联弹《天鹅湖》《胡桃夹子》选段,钢琴独奏《彼得鲁什卡》之《俄罗斯舞》《第三钢琴奏鸣曲》等,如细水长流,如惊涛拍岸,带领大家沉浸于似梦似幻的音乐情景中,真切感受了古典乐的艺术魅力和俄罗斯的民族情怀与艺术思想。曼妙的钢琴演奏不断将晚会推向高潮,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为鼓励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项目,开阔国际视野,分享国外游学见闻,闭幕式上特举办了“游学之星”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众多学生投稿中评选出了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佳创意奖一名、最佳剪辑奖一名。其中,英语学院官瑞格荣获特等奖,软件学院谢宜杉、俄语学院庞芷伟荣获一等奖。

我校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国际教育交流月”活动,该活动逐渐从国际化办学的新探索和新尝试成长为我校中外教育与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特色品牌,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增强我校与友好院校交流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学和科研资源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内涵建设,为实现全方位国际化战略奠定了基础。(张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