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3-10

为贯彻落实《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学党史,做时代新人”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引领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WechatIMG1106.jpg

WechatIMG1104.jpg

WechatIMG1101.jpg

WechatIMG1107.jpg

WechatIMG1108.jpg

3月10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浩特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杨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时代重任》《学党史 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出席活动,全校学生通过现场聆听和线上收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活动。

徐浩特教授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百年历程出发,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四大历史时期;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优良传统出发,弘扬党的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致敬百年辉煌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方位出发,号召广大学生胸怀“两个大局”,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董杨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出发,结合党史重要事件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伟大成就与创新理论,勾画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投身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壮美图景,紧密联系国家“十四五”规划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振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斗士气。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讨论研究,选择确定“开学第一课”主题内容,为大外学子上好思政课程的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作用。授课教师深入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鼓励同学们要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为己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奋斗中绽放青春。(郭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