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7期辅导员论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3-12

3月12日上午,学生处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7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引领辅导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学生处工作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学生处处长姚素文工作部署.jpg

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总结_副本.jpg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侯培岩、国际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富丽媛、法语学院辅导员于哲分别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辅导员如何“爱岗敬业、克服困难、尽职尽责的做好学生工作”,参会辅导员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受益匪浅。

随后,学生处副处长于金龙从重要性和准确性两个方面总结了春季学期本科学生返校数据填报工作,希望辅导员要摸清学生底数,密切关注学生状况,做好学生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守门人”。最后,学生处处长姚素文对新学期辅导员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谈心谈话、学风建设、资助育人”等各项重点常规工作。(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