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9期辅导员论坛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4-13

4月13日上午,学生处在励业楼B区301会议室组织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暨第59期辅导员论坛。本次论坛旨在加强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干预能力,保卫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处工作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1.jpg

保卫处处长王兴儒就少数民族学生的日常管理做了详细要求。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张秀春从2021年春季心理普查结果分析、我校心理咨询预约途径、班级心理委员管理三个方面做了讲解。高级翻译学院分团委书记朱林结合工作实际案例,介绍对待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帮扶经验。

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大学生征兵及军训教官选拔、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资助工作、学生走读及校外租房的管理、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月工作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会后,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进行了毕业季活动交流。(徐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