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组织开展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4-23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分别于3月31日、4月23日开展了两场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我校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活动。

张婧姝1.jpg

刘翔1.jpg

集体.jpg

教学观摩活动的主讲教师分别是大连外国语大学第九届教师教学比赛(2020年工会岗位练兵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亚非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婧姝和英语学院教师刘翔,观摩课上,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基础阿拉伯语2》和《汉英翻译》课程,结合各自学科教学特点,以学生为主体,灵活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方式与手段,激发学生积极思考、探讨、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示范效果。

观摩课结束后二位老师与我校青年教师互动交流,畅谈教学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观摩的老师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本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促进了教师之间在教学课程设计、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教学观摩活动,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