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举行博士教师座谈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邴祎龙

2020-07-01

7月1日,建党九十九周年之际,我校举行新引进博士教师座谈会,听取博士教师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2018年以来我校新引进的47名博士教师、部分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座谈会由常俊跃副校长主持,刘宏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上,日本语学院赵彦民、英语学院薛兵、高级翻译学院王少爽 、商学院艾永芳、汉学院高松、软件学院浑洁絮、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亮等7名博士教师代表介绍了来校后的教学科研情况,交流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理解,并对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宏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发展历史,介绍了我校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情况和规划。她表示学校将加强制度设计,创造良好的条件,大力支持博士教师的教学科研发展。针对部分博士教师提出的加强学科和专业融合的建议,刘校长表示,“十四五”期间我校将着力推动不同学科和专业之间的融合发展,加强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提高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她对博士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博士教师做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高尚师德师风的表率;二是希望博士教师倾心教学工作,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三是希望博士教师强化团队意识,积极参与科研团队建设,在团队建设中不断提高科研能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本部门服务博士教师教学科研发展的内容,并对博士教师的发展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