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召开2020年度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邴祎龙

2020-07-10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7月10日下午,我校采取线上形式召开2020年度新晋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副校长常俊跃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负责人、学院专家以及53名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了会议。

合影照片_meitu_3.jpg

副校长常俊跃教授首先向全体新晋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他结合自身的导师经历,向全体新晋导师们分享经验建议并提出要求,强调导师要坚守职业道德,坚决抵制各种学术不端行为,做到立德树人、立教树人和立学树人。勉励大家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提升培养指导能力,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

邓耀臣教授做了题为《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使命与创新》的报告,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导师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学生高效开展研究。赵永青教授做了题为《期刊论文写作问题:技巧还是理念?》的报告,从作者与期刊的不同期待、对学术质量的要求、细节与学术成果的传播等方面阐述了期刊论文写作中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并鼓励导师不断地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科研造诣,更好地指导学生。

研究生处负责人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并就学校研究生教育与导师管理四个制度文件进行了解释说明,使各位新晋导师熟悉相关政策、明确指导责任。

本次新晋研究生指导教师集中培训历时三个多小时,参加培训的新晋导师表示,将以次培训为起点,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合格导师,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