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10-13

为持续推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细、学实,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10月13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本次学习依托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学习·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系列网络课程,在线收看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题为《奋勇前行 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主持会议。

7C97B

9FD1D

就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杨禹提出了“1+3+1+N”的学习方法,他指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5日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做到融会贯通。随后,杨禹重点围绕“七一”重要讲话原文,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实质,全面分析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主题脉络清晰、语言生动形象、事例鲜活易懂,使与会党员干部受益匪浅。

会上,副处级以上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夯实思想基础。(郭一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