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4-14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师生党员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4日,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高丽莉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玺明,副校长丛明才,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妍,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15083506.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72149.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72138.jpg

微信图片_20210414172122.jpg

高丽莉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逻辑起点”“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和“在新时代继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用大量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阐释了初心与使命如何源于苦难、兴于求是、成于奋斗。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透彻,既是一堂深入人心的党课,又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思想性、实践性。

会议强调,全校师生党员要以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为契机,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将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史为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