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稿件来源: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图片来源:

2021-06-06

(第一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党组织基本信息介绍


大连外国语大学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52名,其中教师2人,硕士研究生10人,本科生40人。支部学生党员成绩优异,多数具有学生工作经验,是学院的骨干力量。支部设支部书记、副书记、组宣委员各一人,组织机构健全,支委会由选举产生,分工明确,任务清晰。党支部的52名党员均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具有服务学院师生的“孺子牛”精神、学业工作积极创新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在学院的发展中积极贡献力量。

在校院两级党组织领导下,该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通过各种途径服务于学院师生,做好学院师生的纽带,在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等方面卓有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建设目标


一、加强党支部政治建设

支部重视政治建设,团结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切实将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支部党员教育工作始终,加强党章党规教育,解决大学生党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二、壮大党员队伍

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把入党启蒙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第一篇章,奏响“跟党走”的第一强音。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优化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着力抓好抓实“选、育、管、用”4个环节的工作,严把党员发展每个关口,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为党组织注入生机活力。

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选树先进典型,发挥优秀大学生党员的榜样示范作用,注重挖掘支部党员优秀典型,并通过报告会、做谈话、访谈等形式,在德语学院党建工作专属阵地“德语系两学一做学习微平台”上宣传他们的事迹,让党旗在推进先进学风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

四、落实支部服务功能

德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致力于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大量开展聚焦于服务同学、受益师生、学以致用、建设学风、社会实践的服务性活动,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服务全院师生,协助学院领导班子和任课教师建设优良学风;发挥大学生党支部优势,与旅顺口区登峰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捐赠书籍、建设第二课堂,推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公众平台


德语系两学一做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