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12-23

12月22日,我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汤尔利作警示教育报告。



为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不断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校党委今年的警示教育大会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活生生的事实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遵规守纪,知法守法。纪委书记汤尔利在大会上通报了今年学校发生的三起案件及处理结果,他指出,三起案件教训惨痛,我们要深刻反思,深入总结,扎实整改。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纪委等六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行贿受贿一起查的意见》,本次警示教育还选取了《远离家庭腐败》《围猎:行贿者说》两个警示教育片作为教育素材,告诫全体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防止围猎与被围猎。



会上,纪委书记汤尔利对相关案例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正“三观”,把好人生“总开关”;生活中严格交友原则,注意提防“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工作中不搞“小圈子”“小团体”,和同事建立规矩清爽的上下级关系;要树牢纪法意识,自觉学法懂法,遵规守纪,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庭;要贯彻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善于在监督和被监督中开展工作;要强化组织意识、组织观念,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感情上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他强调,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一刻也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心中有敬畏的纪法意识,自觉与腐败现象和违纪违法行为划清界限,严格遵纪守法,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使大家在思想上受到震撼、心灵上受到洗礼,给大家留下了更深的印象、带来了更大的触动、引发更多的思考、引起更强的警觉,从而筑起了更牢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