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组织师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稿件来源:各相关单位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7-01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全校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收看过程中,党员干部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铿锵有力的话语,令现场聆听的师生激情澎湃、备受鼓舞。学校各个观看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收看大会直播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开展了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党员干部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初心是我们每名共产党人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更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教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专业课教师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生表示,回首那100年的艰辛历程,见证了我们党从稚嫩走向成熟的伟大历程,百年的沧桑巨变,留下了中国共产党坚韧的身影。今天,我们初心依旧,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号角声中矢志不渝,继续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篇章。(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