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红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稿件来源:英语学院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7-08

7月8日上午,我校红色教育基地揭牌启动仪式于励业楼4楼A区中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出席本次活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主持揭牌仪式并对红色教育基地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穿行党史长廊、观看百年党史历程、收看百年党史书屋中多语种讲述红色故事和体验VR实验室智能设备,共同感受了智能与教学相结合的同时,回顾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辉煌进程。

党委书记王伟辰与校长刘宏共同为大连外国语大学红色教育基地揭牌。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将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念,要把红色教育基地“建好、用好、守好”,将党史学习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中。

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建立了大连外国语大学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生动有效的教育方式使全校师生深刻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体悟“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凝聚“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奋进力量,推动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踏上新的百年征程!(姜帆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