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班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稿件来源:党政办公室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6-18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6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专班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近期召开的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校安全管理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学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在线上参会。会议由副校长丛明才主持。 

WechatIMG175.jpg 

WechatIMG173.jpg

WechatIMG174.jpg

    与会人员观看了由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刘铁民主讲的《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电视专题片。副校长丛明才传达了在连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及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学校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校长刘宏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落实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问题看成立德树人过程中的头等大事,将安全保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常抓不懈。二是加强安全教育与预防工作的制度建设,依法依规建立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要把学校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治理能力体系中,各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及学校“平安大外”建设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二级学院要召集党政联席会,健全学院安全管理体系。三是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要从师生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人员安全等方面细致周密地开展隐患排查,保证校园安全平稳。即日起,学校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对校园各部位开展督导检查。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全校正处于毕业季、迎“七一”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兼顾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及毕业季、期末各方面工作,把安全管理放在首位,切实维护校园师生安全。王书记从三方面对全校安全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抓早”。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开展隐患排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等部门要牵头落实好每个节点、每个环节的排查工作,并做好后续整改工作。二是要“抓小”。要从安全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实现安全工作网格化、流程化管理,并重点做好应急预案。要重视细节,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应对,特别是及时关注、干预学生的心理状态,防患于未然。三是要“抓实”。要强化主体意识,确保安全工作抓好抓有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党政同责同担当。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向建党百年献礼!(金倩宇)

责任编辑:刘艺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