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校党委书记王伟辰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稿件来源:软件学院  图片来源:刘艺丛

2021-06-23

    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伟辰来到软件学院,围绕“回顾百年党史,赓续中国精神,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为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1.jpg

    王伟辰书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即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学习的内容,即学什么;学习党史的方法,即怎么学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积淀形成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一百年来,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惊天动地,到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的顶天立地,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克服千难万险、不断夺取胜利。要通过学党史悟思想,掌握其精神实质,从而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作为学生党员,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王书记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他寄语学生党员们:心中有坚定信仰,脚下才有无限力量,希望大家都能按照“四讲四有”的要求规范自己,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共迎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姜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