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图文)

稿件来源:  图片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06-18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今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617091909.jpg


   会上,校长刘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皎宣读了学校《大连外国语大学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日本语学院党委、机关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纪委书记汤尔利做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党委书记王伟辰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汤尔利在报告中总结了学校纪委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从六个方面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作了部署。一要实化政治监督,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二要强化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理顺监督职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积极推进校园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传播廉洁文化和廉洁理念,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五要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六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王伟辰在讲话中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我校持续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十四五”时期,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和宏观政策环境将发生深刻变化,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要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为建设好高水平应用型外国语大学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学校安全稳定常态化、正风肃纪长效化。三是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落实,一体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化。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形成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压力传导有效顺畅、党建业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是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的部署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带头抓好落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导和带动全校干部师生,聚焦重点、协调推动、狠抓落实,圆满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校长刘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认真做好传达,学习领会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引领保障到位。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王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