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视 频

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检查 “对标联创”活动开展情况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图片来源:

2020-10-22

  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奕彤、四级调研员刘晓伟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检查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样板支部创建情况。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刘宏,党委副书记王伟辰,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徐浩特,党委组织部及创建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党委书记刘玺明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对标联创”活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作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学校先后获批了1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4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创建过程中,学校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示范高校创建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充分发挥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我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调研组在校党委书记刘玺明、校长助理徐浩特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图书馆、智慧教室和英语学院实地检查,观摩了日本语学院和商学院智慧党建活动,现场查阅了软件学院等我校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进展报告书等相关材料。刘奕彤部长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刘奕彤部长指出,学校党委要定期谋划推动“对标联创”工作,加强常态化跟踪指导,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明确各个时间节点任务,在活动场地、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步骤落实;要发挥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的辐射带动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特色工作,总结普遍规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整体提升,为推动辽宁省党建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作出积极贡献。(王仲)